秦皇岛>>领导活动

梁田庚来秦皇岛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2018-05-28 11:55:0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梁田庚来秦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夯实基础 打好脱贫攻坚战

5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来秦皇岛就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夯实基础,一鼓作气、同心同德,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副市长杨铁林陪同调研。

当天,梁田庚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和朱杖子乡朱杖子村,实地检查了大森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内置金融工作、扶贫培训中心和朱杖子村扶贫纺织园区项目,详细了解了秦皇岛市扶贫产业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梁田庚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祖山镇党委书记、市政府办公厅驻鲶鱼洞沟村第一书记、龙潭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代表发言。

梁田庚对秦皇岛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提升。要严肃对待省年度考核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总结,逐项落实责任,逐一整改到位,交出合格答卷。要增强精准意识,着力打牢基础。要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施策,加大对缺技术、缺资金或因灾致贫等具备近期脱贫条件贫困户帮扶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健全社保医保体系,做好兜底工作;要抓好产业扶贫,特别是要发展林果业等广覆盖、广受益产业,着力打造区域品牌;要用足用好上级帮扶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建强基层组织,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要把抓党建和扶志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要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刘文萍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贯彻落实梁田庚同志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调高标准、硬化措施、强化责任、加压鼓劲,高质量推动全市特别是青龙脱贫攻坚工作。要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省反馈和市自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迎接国检,务必考出好成绩,向省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