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5-28 11:57:4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刘晓摄

会议传达了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秦皇岛市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情况。

张瑞书指出,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大势所趋、时代所赋,更是民众所盼、民心所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对于秦皇岛来说,生态环境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全市上下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站位,以利民生、促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全面坚定污染防治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张瑞书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环保督察发现的各种问题整改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把问题作为切入点,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目标点,对问题紧盯不放、追根问底,对问题整治要锲而不舍、一盯到底、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对本辖区、业务范围内环保工作和突出问题了如指掌,明确底数;对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和通报中的突出问题,立即部署落实整改工作,限时办结;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等环保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秦皇岛市生态环境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夯实责任、完善体系、严厉执法、严格问责、精准宣传,形成工作合力,以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

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