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值得期待!秦皇岛102国道段终于要绕城而过啦

2018-05-29 15:28:5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2国道是连接秦皇岛与北京的重要路线,也是穿越抚宁区、开发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市区的重要运输通道。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横穿市区的道路在一定程度上成为限制区域经济和交通发展的阻碍。今年,秦皇岛人期盼已久的102国道改线项目终于要动工啦!

5月2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局相关人员处获悉,102国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8年1月份获得河北省发改委的批复,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施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102国道改线项目起自抚宁区袁庄村西,与省道S202双山子至刘台庄公路相交,向东经上徐各庄,上跨承秦高速、大秦铁路,下穿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经北张庄后,上跨省道S201木头凳至秦皇岛公路、地方铁路,经河东村后,上跨沙河、省道S513石门寨至秦皇岛机场公路,经北营子村后,下穿山海关角山长城,再上跨京哈高速公路,在八里铺村北接回国道G102,沿国道G102向东改建,止于边墙子村东。

改线后路线全长54.84公里,其中利用旧路改建0.93公里(八里铺一边墙子102国道),新建53.91公里。总占地4556.76亩,其中新增占地4451.66亩。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

102国道改线到城区外围,将大大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满足城市交通发展并为过境车辆提供快速、便捷通道。同时,加强市辖区与北部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京哈高速以北地区的发展,对加快北部城区发展、加快北部工业区开发建设、扩展秦皇岛市市域经济规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102国道改线项目是北戴河暑期交通疏解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还将缓解北戴河暑期交通压力和市区过境交通问题。(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