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出台

2018-05-30 10:33:5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秦皇岛市举行《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秦皇岛市为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提供的一系列住房优惠政策,为人才安居乐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安居工程以“人才公寓”为主要载体,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两种,以租赁型为主。安居工程具备三大亮点,一是适用范围广,适用于秦皇岛市各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各类在市区无住房(包括私房、公房、工作单位安排的暂住房等)人才周转使用。二是受众人才多,人才公寓租售对象按照人才层次共分为四大类:A类人才,院士及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人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C类人才,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副高以上职称、博士、高级技师;D类人才,硕士、本科及其他各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三是优惠力度大,购买产权型人才公寓,购买人以保障房政策价格出资购买,市场价格中的差额部分由政府和用人单位各负担50%。不同类别人才租赁人才公寓执行不同标准,个人最高负担租金不超过40%。

针对秦皇岛市急需的较高层次的A类人才,安居面积标准为180平方米左右,在秦工作、生活期间可免费使用,租金由政府负担。A类人才申购人才公寓,可根据本人意愿、人才所在单位需要,按照省市相关政策,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协商解决。住房限购期间,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端急需人才等,经所在区政府(管委会)认定后,其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

符合条件的人才由所在单位向所在区人社部门申请,填写《秦皇岛市人才公寓租赁申请表》(可登录秦皇岛党建网www.qhddj.gov.cn或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www.qhdrsj.gov.cn下载),市人社局进行资格审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市人社局,根据申请入住或购买人选确定住房配租配售方案,在政府政务网站上公布,公示期为7天。

对于A类、B类高层次人才,拟利用原商品房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解决,可租可售。碧桂园·首府项目,位于海阳路以西,先锋路以北、汤河带状公园以东,安排在项目三期6-3#楼内21户和项目四期7-2#楼所有户室(96户),共计117套。对于C类、D类一线实用专业技术人才,拟将杨道庄学府嘉园公租房小区已建成的1、2号楼共726套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人才公寓房源进行分配,只租不售。

人才公寓租期原则上不超过5年。购买产权型人才公寓,除A类人才外,需在秦皇岛连续工作3年以上,自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以上10年以内上市交易,需先按照购房时的市场价格补齐差价。(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