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31 11:03: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师生聚集在学校广场,目送着一辆满载着衣物的邮车向远方驶去,邮车中衣物是学校全体师生为新疆的小朋友们捐赠的,承载着他们的心意寄往帕米尔高原。这也标志着“秦皇岛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

据了解,经过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沟通协调,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与帕米尔高原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阿勒马勒克村幼儿园结成了手拉手帮扶学校。双方多次视频沟通,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小的师生发现受援学校的233名孩子急缺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于是发起了为新疆小朋友捐款捐物活动。孩子们砸碎存钱罐、节省下零用钱,把自己心爱的衣服和学习用具捐献出来。这次活动共收到捐款46629.4元,其中学生捐款41419.4元,教师捐款5210元,学生共捐赠衣服4312件。这一次,按当地邮局最大承载量邮寄出2959件衣服,以及用捐款购买的233个书包和233块手表,保证233名孩子每人都有份儿。学校将成立由教师、学生、家长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剩余的款项和物资,并陆续捐往两所学校。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王志鹏介绍,除了捐款捐物,学校还开展了《我给新疆小朋友写封信》活动,通过书信让孩子们交朋友,彼此了解,共同成长,此外,学校还将就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学等方面对受援学校进行帮扶。(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