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第六届“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举办

2018-06-01 10:20:43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内流光溢彩,济济一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阅·知·行”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活动举行。

据了解,自2012年启动以来,“阅·知·行”读书活动连续举办六届,成为秦皇岛市广大青少年、教师和学校积极参与全民阅读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程,为推动“书香秦皇岛”建设贡献了极富生机的蓬勃力量。在第六届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诵读展演届竞赛中,秦皇岛选送的参赛作品荣获小学组一等奖、三等奖和中学组二等奖。

在当天的汇报演出舞台上,小演员们朗诵时激昂慷慨,意气飞扬,融入更多才艺表演,让国学诵读的形式变得更加多元。据悉,第六届活动中,全市学生参与人数达到了22万余人,覆盖率达到了75%。全市评选出一大批荣获“书香园丁”“书香校园”“先进组织奖”的单位和个人,并在当天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今年,全市继续开启第七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将充分利用好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社区书吧”等公益阅读空间,提供更多阅读便利,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亲子阅读”等活动方式,让青少年读书活动带动“书香家庭”建设,把读书活动从学校传播到家庭、辐射到社会,让书香溢满港城。(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