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8-06-01 16:17: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来到海港区建设路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市所有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廉茹艳,团市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一进入校门,小朋友们就围了上来,为他们的大朋友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拉着小朋友的手,孟祥伟等参观了学校正在举办的“在阳光下健康成长”系列活动。科技嘉年华中,孩子们自己动手,进行了各种小发明小实验,机器人足球比赛、电动绿色餐车、太阳能自动感应晾衣杆等让大朋友们频频点赞。一位小朋友为大家做了实验,利用洗衣粉将水和油实现了融合,孟祥伟特意进行“考试”:水和油融合之后,有什么办法再次将他们分开?小朋友一下子被问住了。孟祥伟笑着说:这是我给你的新课题,明年我会接着考你,看你能不能做到。孟祥伟等还兴致勃勃参观了手绘团扇、软笔书法、彩绘脸谱、烫烙葫芦等学校社团组织的活动。

建设路小学设有幼儿部,十几名小朋友拿着画笔,共同描绘着秦皇岛的山水绿树,画的主题是“我建森林城,我爱幸福家”。孟祥伟对小朋友们说,大家都喜欢绿树红花,它们也有生命,也能感觉到疼,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它们,别让它们疼,好不好?奶声奶气的一片“好”声。为感谢小朋友保护环境的意识,孟祥伟特意在画上题字:“向孩子们学习,共建幸福家”。

孟祥伟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儿童节礼物。

在与学校教师交流过程中,孟祥伟详细询问学校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说,马上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我们向全市的小朋友们祝贺节日,向全市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问候。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成长,都能养成良好的品格,都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成为建设秦皇岛美好未来的主力军。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转变教育工作理念,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满足群众对教育品质化、多样化的需求。

孟祥伟对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只有捧出一颗心来,弯下腰与他们交流,才能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才能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并以此为基础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发现每一个孩子的天赋,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二是要成为孩子的明灯。我们面临一个科技飞速进步的时代,教师要及时充电,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通过言传身教,引领孩子们做勤奋学习、勇于创造的小标兵,让每一个孩子都梦想成真。三是要成为孩子们的“父母”。没有一颗爱心是不会做好教师这个职业的。要像教育自己的孩子那样关心教育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