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篆刻展示交流活动在山海关进行评审

2018-06-04 10:23: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篆刻艺术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的完美结合,称得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6月1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来到2018年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篆刻展示交流活动的终评评审现场,参观师生书法篆刻作品,与书法篆刻名家交流互动,对将于今年旅游旺季举行的展示交流活动进行督导。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书法篆刻艺术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等书法篆刻名家担任终评评委。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兰亭书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以及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闲庭书法艺术馆承办。今年4月份,面向全国中小学在校学生及在职教师进行征集,包括书法类、篆刻类和书法篆刻文创类等三种类别的作品,截至5月底,共征集作品近万件。

据悉,终审结束后,将举行展示交流活动,集中展示获奖作品,举行名家邀请展,并开设公益课堂,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创新搭建广阔平台。(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