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踏查洋河时强调杜绝河流污染

2018-06-05 09:27:1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卢龙县、抚宁区及北戴河新区,就洋河部分河段进行了实地踏查。他强调,经过持续治理,洋河水质明显好转,周边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相关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巩固好治理成果,坚决杜绝河流污染,确保河流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6月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洋河部分河段进行了实地踏查。记者刘晓摄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来到卢龙县西洋河流域上游,实地查看了粉浆水收集池的使用情况。据了解,过去农户在生产粉丝时,大量粉浆水直排洋河,造成了严重污染。为此,卢龙县加大治理力度,通过修建收集池的方式统一收纳和处理粉浆水。张瑞书对卢龙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卢龙县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对粉丝加工业进行整合优化布局。同时,要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

张瑞书一行来到西洋河康各庄段。在看到断面河水清澈,水草丛生,蝌蚪、田螺、青蛙等水生动物众多时,他十分高兴地说,管跟不管、干跟不干就是不一样,这个断面之所以有这样的效果,靠的就是严格管理和加强治理。卢龙县、抚宁区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和管理,确保河流水质稳步好转。

张瑞书一行来到麻姑营桥永发养殖场,询问了养殖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对养殖场的环保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养殖企业的监管和规范,确保真正斩断养殖污染源头。

张瑞书一行来到位于洋河水库库区的大山头村,详细了解该地历史遗留的养殖问题和洋河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情况。他要求,抚宁区要按照省环保督察要求,依法依规限期整改到位。要严格库区管控,对隔离防护工程进行科学论证后抓紧实施。要按照保护优先、适度合理开发的原则,在对水库全面保护的基础上,对库区及周边进行科学规划设计,探索发展观光旅游、运动休闲等产业。

张瑞书一行还来到洋河入海口,实地查看了洋河入海处的水质情况。他强调,相关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对沿河村庄生活污水的治理力度,坚决取缔禁限养区的养殖行为,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筹做好河道保洁、垃圾整治等,杜绝污水入河、垃圾入河,确保河水水质。市水务局要根据洋河径流的具体情况,必要时适度进行生态补水。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