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6-05 09:32:4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河北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传达贯彻省领导赵一德、梁田庚在秦皇岛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各县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大势所趋、责任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秦皇岛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孟祥伟强调,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千年大计”的高度来看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原则要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让保护生态环境的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党政一把手是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要树立问题导向,以问题为靶心做到精准处置、精准解决,不能对问题习以为常、视而不见,不能对问题长于清谈、坐而论道。要采用科学方法治理,算清楚成本收益账,把功夫用在“治未病”上,用在源头管控上。环保系统和全市其他干部,都要认真研究业务,浮皮潦草、大而化之、深入不下去是不行的。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政治过硬一定会深入研究本职业务、做到本领高强,善于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

孟祥伟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一德、梁田庚同志对秦皇岛工作提出的要求,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贫困群众发自肺腑地感谢党。

孟祥伟强调,“三城同创”是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强秦皇岛核心竞争力,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有着重要意义。要借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验,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和“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落实机制,制定好创建手册,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实际补齐短板、做强长板、突出特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