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周茂非一行来秦考察 孟祥伟张瑞书等参加座谈

2018-06-05 09:34:13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带队,包括北京网元圣唐娱乐、北京文化科技融资、中铁亚太投资、北京尚巴文化、北京青年旅行社等多家北京知名文化创意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秦皇岛市考察。双方就优势资源对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影视拍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达成了共识。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副市长冯志永出席相关活动。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市政府出资的市管一级企业,注册资本60亿元。该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文化功能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和“文化+”六大板块,2017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秦皇岛市旅游产业发展、山海关古城及重点项目、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合作开展等情况介绍。双方就设立文化创意产业基金、影视拍摄基地建设、秦皇岛港老厂房改造以及在研学旅游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茂非一行来秦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京文投实力雄厚,是北京市最具活力的文化创意企业,考察团的各家企业也都是行业翘楚。此次考察团来秦考察,是北京文投集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是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孟祥伟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市情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优势所在,同时也指出了客观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希望北京文投能够将秦皇岛纳入集团的重点投资版图,考察团各企业能够将秦皇岛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影视基地等项目,共同雕琢秦皇岛这块文化璞玉。秦皇岛将与文创企业共同设立投资基金,制定可操作性强、优惠程度高的文创产业扶持政策,加大与各企业的对接联系,携手共赢,做大做强秦皇岛文创产业,更好满足300万本地市民和5000万游客的文化消费需求。

周茂非表示,秦皇岛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越,历史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北京文投将与各企业一起,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大与秦皇岛的合作,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把秦皇岛打造成为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腹地。

当天,周茂非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起步区一期和中俄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