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金梦海湾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2018-06-05 09: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的港城开始展露迷人的风采。6月1日下午,秦皇岛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海风习习,艳阳高照,4.2公里的亲海沙滩木栈道上,人们悠闲地漫步;金色的沙滩上,几名孩童在追逐嬉戏……

秦皇岛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位于秦皇岛市西部沿海区域,沙滩面积近40万平方米,沙软潮平、阳光充足、坡缓水清、景色优美、气候宜人,就像镶嵌在渤海岸边的明珠,被誉为“港城的眼睛”。金梦海湾管委会紧紧抓住“建、管、服”三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景观品质,精细管理服务,不断将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推向世界级旅游度假区,让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享受优美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

●完善基础设施,使旅游度假区充满魅力

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要发展、要提升,首要的就是搞好基础设施和景观品质这个硬件。2017年以来,金梦海湾管委会在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景观品质提升方面精雕细琢,力争让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备、景观品质更加精致。

开展绿化提升工程。去年末,对旅游度假区东部浴场外围进行绿化补植补种,共补植281株乔木;今年初,开展整个旅游度假区植树造林行动,种植各类乔灌木3000余株。

推进西浴场改造三期工程剩余工程开工建设,完善旅游度假区基础服务设施。前道西河改造工程将对旅游度假区唯一的河流入海口进行清淤、硬化改造,保证河流入海清澈干净,消除旅游度假区生态隐患;3处综合服务用房建设将实现金梦海湾旅游公厕、淋浴服务全覆盖,彻底消除金梦海湾浴场配套服务死角。

同时,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木栈道沿线设置多组休闲座椅,市民和游客走累了可以坐下歇歇脚;雕刻了毛主席诗词景观石8座,打造毛主席红色诗词文化长廊。

●管理精细化,务求旅游度假区精致精美

“依托网格化管理,精准发力重细节。”金梦海湾管委会不断推动旅游度假区管理精细化,既逐步规范旅游秩序,又做到有温度、人性化的管理,力求景区精致精美。

2017年旅游旺季开始,将旅游度假区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4至5名网格员,旅游旺季期间7时至24时徒步巡查网格内环卫保洁、基础设施、安全防范、绿化植被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按问题轻重缓急确定解决时限,并将每天工作情况及图文材料整理留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痕迹、有记录。

网格化体系建立之后,金梦海湾管委会以调查研究为基准,以问题矛盾为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改进旅游度假区管理工作。海底世界附近游客较多,而供休息的座椅供不应求,金梦海湾管委会因地制宜,将附近两块空地进行硬化并安设多组休闲座椅。旅游度假区有几处木栈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的交汇处,时常有游客踩踏绿地,金梦海湾管委会就在几处交汇处或铺设石板形成通路,或种植树木封挡缺口,疏堵结合解决了游人踩踏绿地的问题。

●服务细致周到,让市民和游客舒心快乐

一流的旅游度假区不仅要有优美的景观,还要有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舒心、快乐,金梦海湾管委会设置金梦海湾木栈道播音系统,在木栈道下方安设90余个音响,定时播放新闻快讯、温馨提示、诗词朗诵,市民游客在漫步栈道、乐享海风的时候,依然可以了解最新时政,聆听诗词乐章。

对景观石坛、碉堡、自行车道、木栈道进行文化彩绘,彩绘或海洋风情,或经典卡通形象,或流行3D涂鸦,使游客在金梦海湾的各个单项景观中获得多元的视觉享受。

建立志愿服务体系。联合旅游度假区企业组建金梦海湾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义务劳动,清筛浴场沙砾,擦洗城市家具,捡拾道路垃圾,让志愿服务在旅游度假区形成品牌效应。(记者宋柏松、孙也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