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第二十八届孟姜女庙庙会举办

2018-06-05 11:07: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哇,这是秦始皇吗?”“对,他是工作人员扮的,正在演‘孟姜女传说’呢。”6月1日(农历四月十八)至6月3日(农历四月二十),第二十八届孟姜女庙庙会在山海关区孟姜女庙景区举办,三星纳福、仿古婚礼、秦始皇逼婚等仿古故事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上午8点半,景区内已是人头攒动,几位身穿长裙的踩高跷技艺表演者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庙会以“逛庙会·享童趣”为主题,“逛”“赏”“观”“祈”融为一体,在传统曲艺、中华舞狮等民俗展演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推出“古装快闪”“抖音大咖”等互动项目。9点整,身穿古装、卡通等特色服装的演员纷纷登台,伴着欢快的节奏开始舞动,许多游客拿起自拍杆,留下“穿越时空”的合影。

“我知道孟姜女,我们品德老师讲过!”因为当天正是儿童节,现场来了很多小朋友,山海关铁路小学学生王美玲自豪地为大家讲起这个传说。“这个庙会几乎年年来,今年感觉更热闹。”家住山海关的王女士这次是和妈妈还有女儿一起来的,她希望3岁的女儿能多了解些传统文化。

孟姜女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孟姜女的传说家喻户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长城文化衍生的中国古代四大民间传说故事之一。孟姜女庙庙会自1991年恢复以来,迄今已经举办27届,定为每年的农历四月十八,成为山海关及周边地区盛行的民间习俗,对打造和宣传山海关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庙会游城市”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