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8-06-06 16:54: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主要讨论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三年计划的实施方案 (2018-2020年)》等议题

6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全市消防工作三年计划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2018年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的十五条措施》等议题。

会议专题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尤其是随着秦皇岛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建筑高度不断增加,消防安全的作用和地位越来越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的有关要求,细化市县两级政府消防责任和各行各业的消防责任,真正做到可落实、可考核、可督查,形成保障消防工作职责有效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市消防工作三年计划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和能力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各项措施,确保所负责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的十五条措施》。会议强调,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是惠及经济、造福民生的朝阳产业和新兴业态,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的历史机遇,依托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把其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大胆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发展,积极争取支持扶持,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秦皇岛市的科研优势和政策优势,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