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第十三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8日开幕

2018-06-06 17:01: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山海关区委、区政府举行“第十三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宣布节会系列活动从6月5日起至6月20日止,为期15天,并于6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石河镇望峪新民居广场举行开幕式。

节会系列活动将以“古韵雄关美,山海樱桃红”为主题,包括“宣传推介”“科技文化下乡”和“物流市场建设”三大板块内容。其中,来自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河北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技术专家们将开设讲座,传授大樱桃栽培新技术,进行现场培训;举行文化夜市展演,组织群众艺术团体下乡,以庆丰收为主题开展演出活动,增加大樱桃主产区人气,丰富果农劳作之余的文化生活;建设临时性大樱桃散客交易市场,位于燕塞湖路口,引导农户、散客入场交易,改变果农在102国道沿线占道经营的局面。

同时,为实现生产者与经营者、消费者互联互通,让山海关大樱桃直供全国各地,区委、区政府在大樱桃主产区内建设电商物流集中收货中心,组织快递服务和物流网络企业进驻,开展明码标价的一站式服务,供农户自主选择。相关职能部门实施现场监管,为果农营造公平、有序的销售环境。

发布会上,大樱桃产区村委会、专业合作社、大樱桃加工企业、种植大户以及物流企业、终端卖场、网络平台等的代表,分别就进一步扩大山海关大樱桃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目前,山海关区已成为省内最大的大樱桃产区,全区栽培面积达3万亩,已达到盛果期的面积2.5万亩,栽培品种达30多个,栽植范围遍及全区3个镇53个行政村,1.1万余农户,年产量超过2万吨,产值2亿元以上。(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