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与中保绿都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项目签约

2018-06-07 11:25:4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做大做强秦皇岛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形成中医健康养生精品旅游产业体系,6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与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省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等出席合作签约活动。

6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与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项目签约。记者刘晓摄

根据协议,为创新旅游服务新业态,促进中医健康养生旅游可持续发展,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相互支持的原则,合作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为市中医医院提供空间建设分院,重点围绕中医治未病、中药饮片(包含精制饮片)等中医传统项目开展相关业务;提供1000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市中医医院指导中草药种植,开展中医药培训、中医诊疗等工作。同时,中保绿都协助市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健康旅游展览、会议及中医药推广活动。

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市中医医院与中保绿都合作共建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是秦皇岛市医疗机构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标志着秦皇岛市中医药健康产业与旅游业整合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廉茹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以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获批为契机,大力推进政策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国内外合作,支持高端诊疗机构、健康企业进驻示范区建设发展。当前卫生与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既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中医健康养生旅游的潜力,实施特色精品和国际化战略,创新发展业态,提升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打造成河北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品牌,成为河北乃至全国旅游康养的新亮点,让更多游客到秦皇岛体验康养之旅、幸福之旅。(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