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市级以上老领导经济形势通报会

2018-06-08 16:22:4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市级以上老领导经济形势通报会,向各位老领导汇报市委、市政府去年以来工作情况,介绍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干部要和老领导一起,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秦皇岛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菅瑞亭、李秦生、杨宏、张树仁、李书和、石千峰、范怀良、张士邦、刘向东、蔡德锡等老领导,分别就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去年以来,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一是“三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历史最好”暑期目标,精彩承办了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二是经济增长实现了速度、质量“双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首位,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8%,成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三是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深化、全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全面实施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四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累计拆除“双违”1639万平方米,一批交通瓶颈得到破解,城市集中供热、供水排水、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升,“走遍秦皇岛”明显提升城市品质。五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安危冷暖、需求呼声、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今年以来,三大攻坚战进展顺利,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全面发力,港口转型升级迈出关键步伐,“双创双服”成效明显。

在对去年以来取得成绩进行简单总结后,孟祥伟着重分析了当前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他强调,我们遇到的所有问题和困难,“病根”在干部队伍的能力不足和作风不实上。“事在人为”,事业是靠人来完成的,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一支业务高超、善解难题、作风硬朗的队伍是无法实现的。市委把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水平和作风作为重要大事来抓,着力推动干部专心研究业务,“把冷板凳坐热”,着力推动干部在经济发展一线、扶贫一线、后进村转化一线锤炼作风。

孟祥伟表示,全市各级干部要和老领导一起,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战略安排,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秦皇岛要根据中央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己发展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以秦皇岛之光为全局添彩。全市各级干部要和老领导一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的思想宝库,是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秦皇岛之所以取得光辉的发展业绩,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着力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

孟祥伟表示,秦皇岛目前所取得的一切成绩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取得的,这些成绩凝结着全市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汗水。刚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老领导对秦皇岛这片土地、对300万秦皇岛人民、对全市各项工作的关心关爱,这是我们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的不竭动力。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