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多举措多形式筑牢安全防线

2018-06-08 16:23:5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服务“十月突破”,服务旅游旺季,日前,秦皇岛北戴河区国家保密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党政机关迎接旅游旺季保密工作培训。70余家党政机关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收看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学习保密工作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

除了保密工作培训,北戴河区还采取推进互联网计算机保密检查、强化涉密文件管理等多项措施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及广大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保密教育措施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突出领导干部重点,定期对照检查其保密意识、保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情况;加强对保密干部以及涉密人员的上岗、在岗和离岗培训,切实提升保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将互联网计算机保密检查、涉密文件管理检查等纳入到年度保密检查工作范畴,通过全方位的实地检查,动态掌握情况,一线发现解决问题。

此外,该区还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各种公共场所电视媒体,24小时循环播放《保密宣传动画》《漫话保密》《保密行为规范》等共3个系列7部保密动画宣传视频,每日受众达800余人次。依托“北戴河保密视角”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分别对《泄密案件查处办法》及《秦皇岛市国家秘密定密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连载刊登,深入浅出地对保密法规、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使保密相关规定宣传深入人心。(通讯员鲁国田、王晨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