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1 17:4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会上,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安监局、市国土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的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汛期天气趋势预测。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

据了解,按照省防办要求,秦皇岛市于5月15日提前15天进入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全市4座大中型水库、277座小型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和管理责任人已全部落实到位。秦皇岛市投资1102万元启动107座小塘坝防洪隐患治理,预计6月31日前将全部完成;全市建立各类防汛抢险队伍91个,共2.5万人。

会上,杨铁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强化风险意识,要盯住险工险段、水库、塘坝、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等,确保薄弱环节不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洪水调度能力、应急抢险避险能力,以及建立健全重要气象灾害防御机制。他强调,各县区要继续落实好各级领导分包责任制,从汛前检查、除险加固到汛期调度、抗洪抢险、救灾安置等各个环节要一包到底,真正将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程、每一处险工险段,每一个责任人,确保险情灾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