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宜居通”爱心扶贫行动走进青龙吴杖子村

2018-06-15 16: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这一万块钱你拿着,希望在大家帮助下家里的房子能尽快翻建!”面对这雪中送炭般的关爱,村民段素侠流下了泪水。走访帮扶困难村民、捐赠衣物及食品等物资……6月14日上午,宜居通生活服务集团爱心扶贫行动走进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吴杖子村。

宜居通生活服务集团爱心扶贫行动走进吴杖子村,爱心物资堆成了“小山”。 记者杨琦摄

6月14日上午8时许,记者随宜居通生活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驱车奔赴青龙县,“吴杖子村是集团的定点帮扶村,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那里的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今天,我们带了1200余件爱心衣物,还有公司生产的九婶面,此外,还将走访慰问几户困难村民!”集团董事长杨征介绍说。

抵达吴杖子村委会已是上午10时许,“宜居通”工作人员和村民们随即忙碌着卸车,很快成箱成袋的爱心物资堆成了“小山”,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先去段素侠家看看吧,她家挺困难,老房子的大梁都断了,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在村书记王徳宝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对几户困难村民进行走访慰问。

段素侠家位于村西,破旧的宅子足有百余年历史,院子凌乱不堪,屋内更没有一件像样的物品,她的丈夫静静地躺在床上,鼻子和脖子都插着管子。2013年,段素侠丈夫干活时被砸中头部成了植物人,家中有两个儿子,一个上小学,一个刚大学毕业工作尚未稳定,全家人主要靠低保金度日。

宜居通生活服务集团工作人员与秦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吴杖子村工作组合影留念。 记者杨琦摄

“丈夫身边一直离不开人,每隔两个小时就得按摩、拍背、吸痰,常年需要大量的医疗费。家里的房子太老了,先后修了六回,现在冬天灌风,夏天漏雨,房梁都折了,真要塌了我和丈夫到不怕,主要是还有小儿子,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修房子”段素侠说。

当从杨征手中接过一万元爱心善款,段素侠抹着眼泪连声道谢。据介绍,秦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吴杖子村工作组了解段素侠家的情况后及时向局领导反映,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募集资金22720元,此外,再通过申请政府危房改造补贴,她家的房子很快就可以进行翻建。

随后,“宜居通”工作人员带着爱心物资及善款前往困难村民马方羲、何如家中走访,其中,照料卧床母亲十五载的孝子马方羲让大家感动不已,而这位54岁的汉子面对众人的爱心也流下感激的泪水。

据介绍,吴杖子村位于青龙县东北部山区,共有村民约360户,1400多口人,因地理位置偏僻,也没有企业,村民收入不稳定,贫困户曾达到70%。如今,在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村子发生巨大变化,已实现了全村脱贫,同时,随着板栗及光伏等产业的打造,使得贫困村民未来有了长效的增收机制。

“我们将对吴杖子村给予持续关注,待村子的板栗成熟后,公司将发挥资源及平台优势提供销售渠道,同时,为困难村民建立爱心基金开展点对点帮扶,并根据所需为其子女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从根本帮村民们解决更多问题!”杨征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