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18-06-16 11:59: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生产氛围浓 全民共筑“防火墙”

秦皇岛市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6月15日一大早海港区人民广场就热闹起来。伴随着安宁祥和的音乐声,上百名大爷大妈在广场南侧的三个彩虹门下跳起了广场舞。正中央的彩虹门上有一行标语:“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正是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安委办主办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在这里举行。

安全生产咨询日郑泉致辞

8点半,广场舞结束,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聚拢在彩虹门前。市政协副主席郑泉走上主席台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安全不仅是家庭幸福的保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市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持续好转的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最严格的要求推进安全风险防控,以最过硬的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持之以恒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让人民群众在美丽港城生活得更安全、更舒心、更美好。

为志愿者授旗

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树行和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砚梅一同为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宣传队授旗,市人大副主任刘文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安监局局长李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安全生产咨询日

刘文杰宣布活动启动

安全生产咨询日

李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在广场中央,安监局、教育局、交通局等32家机关单位和秦热发电、烟机厂等36家企业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将数百块安全生产宣传展牌布置成U型回廊,设置咨询台给观展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参加活动的各界群众十分踊跃。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不止在海港区,全市其他各县区都分别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咨询和志愿服务活动,以直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据粗略统计,全市共有6万余名群众参与活动,领取安全生产宣传资料4万多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