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坚决打赢打击传销人民战争 让传销在秦皇岛无处遁形

2018-06-20 15:34:4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打击传销工作市长办公会议,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站位,群策群力,综合施治,从严从重从速开展打击传销行动,坚决打赢打击传销人民战争,让传销组织、传销行为在秦皇岛无处遁形。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海港区政府等单位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瑞书指出,传销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和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害社会风气,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传销的危害性、顽固性和反复性,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担负起打击传销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快速行动、严厉打击,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打击传销工作机制。组建专门打击队伍,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制定具体打击措施,以加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为突破口,分工协作,统一行动,开展全面摸排清查,彻底斩断传销链条。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打击传销的人民战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坚持党委统领、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全民参与的思路,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群策群力,不断探索建立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综合施治,形成打击传销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坚持打、防、管、控相结合,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凝聚起打击传销的强大合力,有效遏制传销活动蔓延。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及微博、微信等媒体作用,通过播放电视公益广告、设置警示牌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件,揭露传销行为的欺诈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传销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大力宣传打传行动举措,展示打击传销的决心,形成强大震慑,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