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市委常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6-20 15:39:16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秦皇岛市召开市委常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深入查找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抓扶贫开发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对照国家、省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深刻剖析。

孟祥伟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市委常委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总结讲话时,孟祥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深刻反思秦皇岛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各级党政干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站在社会主义国家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站在关乎秦皇岛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根据国家和省反馈意见,目前秦皇岛市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够精准、脱贫攻坚合力不够等问题。这些看起来是工作问题,归根到底是思想认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落实整改责任,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现实检验,切实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不管是从思想上、作风上还是在具体工作中,都要严格整改到位。

孟祥伟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问题整改,以决战决胜姿态推动任务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这是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前提和根本。要通过深入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积极正视问题,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各个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把成效体现在贫困群众的持续稳定增收上。三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市领导在做好扶贫联系点工作的同时,要协调调度好分管部门承担的扶贫任务,把涉及到的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弥补好。

孟祥伟强调,要树立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切实传导压力。青龙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意志和勇气,把扶贫开发工作担当好、完成好;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做问题的终结者;各帮扶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一隅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产业提升、就业扶持、兜底保障、精准防贫等机制,力求成果长效化、增收可持续。要强化问责追责,狠抓一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政策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坚决防止扶贫过程中腐败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