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与石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6-29 09:22:2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与石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石药集团将在北戴河新区建设生物研发基地、医疗康养产业基地

6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与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干细胞研发、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及产业化、医疗康养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逐步形成临床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集聚优势,把秦皇岛市打造成为石药集团重要的生物研发及医疗康复产业基地。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王振国,董事、执行总裁闵龙刚,副总裁姚兵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薛永纯,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石药集团将投资20亿元在北戴河新区建设生物研发基地及医疗康养产业基地。项目包括干细胞药物研发基地、中德医疗康养产业基地,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年利税超10亿元。同时,双方还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逐步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石药集团是国家科技部等三部委认定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高新药物孵化基地—中央药物研究院,凭借其强大的生产和销售能力、高效的研发体系,已跻身国内一流的研发型制药企业,位列“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四位,并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进行了座谈。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石药集团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石药集团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医药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都占据龙头位置。秦皇岛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对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对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加强对接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上,瞄准“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充分利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享誉全球的生物研发制造基地。

蔡东晨表示,秦皇岛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在秦皇岛和北戴河新区投资建设生物研发基地及医疗康养产业基地是一次绝佳的选择。石药集团将坚持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坚持高水平谋划、高标准设计,全力推进基地建设,以出色的经营业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北戴河新区管委与石药集团还签署了《石药集团生物研发和医疗康养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当天上午,蔡东晨一行在北戴河新区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文\刘军、薛飞  记者李历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