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二十八批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

2018-07-14 11:39:3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第二十八批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

抚宁区留守营镇七里涧村西南皇家建材有限公司,废水直排厂外西南侧渗坑,废气无组织排放,污染环境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和留守营镇政府到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企业生产用水为冲洗玻璃球用水、冷却水,循环使用;厂区西北侧、厂外西南侧分别建有污水收集池,生活污水排入污水收集池,定期运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实施“三联单”登记制度。废气主要为高温坩埚拉丝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软化油异味,之前确实无组织排放,2017年11月安装了除尘设施,采用引风+水过滤工艺,废气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针对6月17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秦皇岛皇嘉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下沉督导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环保部门督导企业进行了整改。目前企业已将除尘设施排气筒采样孔处加装了封口装置,防止工艺废气产生的冷凝水外溢。区环保分局针对该企业生产车间除尘设施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危险废物管理及处置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因首次调查核实不严不细,对抚宁环保分局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海港区临街商铺,将垃圾倾倒在雨水管道问题未解决到位。中央督察组交办后,市城管局修建了三个池子,解决了红桥里12号、25号楼垃圾倾倒护城河问题,但没有彻底解决反映的实际问题。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核查。由于红桥里12栋周边二层楼的老旧小区是几十年前建设,先天性存在排水、气、暖等多方面的设施不配套问题,已纳入海港区旧城改造范围。对该区域实施旧城改造后即可彻底解决上述市民举报的问题。针对临街商铺向雨水管道倾倒垃圾问题,主要采取强化末端截污、截污封堵、执法管理,沿街商户向雨水管道倾倒垃圾污水的行为明显减少。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协调、组织、督导辖区政府和有关单位切实做好污水垃圾收集倒运、截污导流、执法宣传等工作,合理增设污水收集池、垃圾收集桶、监控摄像头,加强对偷排乱倒行为的高效执法,逐步杜绝沿街商户向雨水管道倾倒污水垃圾的行为,以巩固和提高治河效果。同时做好长效机制研究建设,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使河道长治久清不反弹。

海港区东光里小区底商马三烧烤、小新烧烤,油烟直排,娱乐噪音扰民问题。东光里小区底商马三烧烤、小新烧烤两家烧烤店证照齐全,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联合查处小组现场要求两家餐饮店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严格遵守市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规范经营。7月4日,联合查处小组再次对该地点进行检查,两家烧烤店经营者现场表示自行停业整顿,待达到各项整改条件后经联合查处小组复查通过,再行营业。关于娱乐噪声扰民情况,检查时发现 “步步高教育电子”的店门上方挂有一个音箱,正在放音乐。立即责令门店负责人将喇叭关闭。下一步,联合查处小组将对该区域经营户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其经营行为,力争使该区域的整体经营环境有大的改观。

昌黎县安山镇王各庄村村东自然坑内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恶臭扰民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安山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已清理完毕。

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污染漕河,粉尘、噪声严重扰民问题。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2月份,有种鸡厂、孵化厂、饲料加工厂和食品加工厂,环保手续齐全。公司内配有完善的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废水处理达标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安装在线监测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近年来,公司更换了燃煤锅炉,全部改为天然气。2017年9月,山海关区环保分局曾经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正大饲料厂污水外排问题,经核查为工人清洗地面的含油污水通过雨水口排出,公司立即进行了清理并封堵雨水口。区环保分局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目前企业生产废水全部经污水站处理达标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部分属实。6月29日,山海关区主要领导带领区环保等部门相关人员对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查,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产生的噪音情况、粉尘情况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正大公司厂界噪声46.9分贝,粉尘排放为最高值为0.811毫克/立方米,均达标。经现场检查,不存在偷排废水问题。

关于2018年4月小潮河薛庄段上游污水管线漏水污染事件,责任认定不合理问题。2017年开发区管委出台文件《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秦开管委办[2017]29号),明确由开发区水务局牵头,完成小潮河开发区段排污口、未雨污水分流的排水口和其他污染源排除工作。确保2017年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2017年2月28日,开发区水务局印发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关于建成区内河道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的通知》,指定一名副局长为小潮河网格化管理负责人。目前,开发区纪工委正在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拟对相关人员予以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