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刑事司法改革暨“轻刑快办”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07-26 11:06: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建立和推行“轻刑快办”工作机制,7月20日上午,秦皇岛全市“轻刑快办”现场推进会在抚宁区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政法机关主管刑事诉讼工作的负责人和干警50余人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抚宁区法院适用刑事速裁机制审理的五件案件庭审。五件案件总计用时1小时并当庭宣判。

座谈会对推进“轻刑快办”机制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抚宁区法院主管“轻刑快办”工作负责人对抚宁区法院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刑事案件“轻刑快办”推进工作谈认识、谈作用发挥、提建议,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轻刑快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轻刑快办”机制在全市有力推行。同时,在工作中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升执法办案效率,确保“轻刑快办”机制取得实效。会上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工作意见》(讨论稿),就在全市政法机关推行刑事案件“轻刑快办”机制征求意见。(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刘永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