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7-27 10:19:5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服务保障秦皇岛市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推进各项扶贫领域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震慑力,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对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财政所所长郝存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3年,郝存同意草碾乡西蚂蚁滩村将农田路硬化工程变更为村庄主街道的分支路硬化工程,但对履行项目变更、审批手续未作要求,且在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致使该村变更项目实施地点的工程通过验收,并获得财政奖补资金5.29万元。因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10日,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郝存记过处分。

2.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岭东村党支部书记白书廷、村委会主任刘海新、村文书王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经查,2014年,经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共同商量决定,挪用乡政府拨付给该村的扶贫修路资金1.32万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因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30日,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白书廷、刘海新、王良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抚宁区抚宁镇大陈庄村委会主任陈维庆危房改造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3年,陈维庆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致使该村陈某未按协议要求进行危房改造并违规获取补助款1.64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7月13日,经抚宁区抚宁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维庆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暴露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问题,仍然存在搞变通、打折扣、动歪脑筋的问题。这些问题侵害了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与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背道而驰,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当前,脱贫攻坚已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儿和担当履行好全面治党主体责任。要用好问责利器,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县、乡、村,责任落实到基层,层层压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不仅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扶贫涉农惠农资金和项目的监管,更要深入基层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源头防控,推动精准扶贫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以开展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坚决纠正贯彻党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彻底、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加大问题整改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扶贫奶酪“不敢动”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