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打造鸽子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018-08-06 17:44:09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朗月阁、清风亭、清廉池、廉洁书屋、廉政漫画小品……走进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随处可见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文化牌匾、石碑、雕塑等。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游客,在这里都能随处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如一缕缕清风拂面而来。

今年5月,市纪委监委、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在原有基础上,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教育功能,更新展陈内容,联合打造了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据了解,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共分红色经典、清廉之路、和谐家园三大展区。其中,红色经典展区包括红色家风、革命风范、廉政故事等主题,通过书形小品、文图展牌等展现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好家风、廉洁风范以及在北戴河工作生活期间发生的清廉故事。清廉之路展区包括走进廉吏、廉政之路、以莲寓廉板块,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我国监察制度古今发展进程、反腐倡廉建设中大事要事等内容,还通过手绘等形式讲述崔文耀、葛守礼等秦皇岛本地古代廉吏的廉政故事。和谐家园展区包括观海品廉、清朗生态、楷模在线板块,通过百本廉政书刊、25幅廉政小品、71件儿童廉政漫画增强趣味感和体验性,展现了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和谐统一的理念。

基地设计理念新颖,场景展示真实,表现形式独特,涵盖古今廉政内容,注重表现廉洁元素,具有鲜明的针对性、互动性和时效性。除展牌、雕塑等传统形式外,还利用小品、互动触摸屏等,融入声光电等科技元素,通过虚实动静、图文并茂等多重手法突出基地的教育性、艺术性和大众性。

游客张淑燕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事业单位,在参观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后说,“没想到景区中融入了如此多的廉洁元素,让我和家人在游玩过程中体会到秦皇岛深厚的廉洁文化底蕴。”

“鸽子窝公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不仅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思想防线提供重要平台,也让群众游客在潜移默化的感受秦皇岛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值旅游旺季,基地已接待党员干部和群众游客等12.7万余人。”(通讯员杨一萍、李玲)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