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2018-08-11 11:26:3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一个个实际问题的有效解决,积小胜为大胜,补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奋力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市领导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郝占敏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最有力的思想武器。要联系个人实际、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从中获取理论力量、方法智慧,使之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在新时代的画卷上不断书写新的精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奋力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问题是实践和创新的起点,抓住问题就抓住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当前,秦皇岛各项工作成绩骄人,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有的甚至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担当精神,长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彻底解决问题,通过一个个实际问题的解决,积小胜为大胜,补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锻造更多特色长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秦皇岛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为保障,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高峰期,省委巡视组和省大督查组正在秦皇岛市巡视、督查,服务旅游旺季工作和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五到四从四多”的核心要义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一线,“五到”能解决问题,“四从”能根本解决问题,“四多”能创新性解决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深入一线把基础基层工作夯实,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实现“步步高”。

就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廉茹艳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服务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雄安新区发展作出贡献。要深刻理解雄安新区城市建设的理念,汲取营养为我所用,按照“千年大计”要求,以更加长远的历史眼光和更加深厚的历史责任感,把秦皇岛尤其是北戴河建设得更好。(刘军、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