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搅热银川

2018-08-11 17: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抵达首站银川。

8月10日,秦皇岛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抵达“西部公益万里行”首站——塞上明珠银川,其全面、智能的技术理念和高端实用的性能、配置,吸引了宁夏电梯行业专家、技术人员和技术监管部门的关注。据介绍,世界首台及第二台电梯预警救援车有望近期落户宁夏银川兴庆府。

在2018年西部公益万里行及电梯安全质量大讲堂银川站活动仪式上,宁夏电梯业协会会长王建华介绍,近年来宁夏全区在用电梯年均增速在15%以上,目前全区总共有3.4万多部电梯,大部分集中在银川市。在银川去年涉及特种设备的投诉中89.66%为电梯投诉,电梯安全已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由此电梯安全也被列为2018年银川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并要求相关部门今年完成对2003年以前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老旧电梯的安全评估,重点评估老旧住宅及商业、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的150台电梯,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当地电梯行业专家、技术人员观摩电梯应急救援车。

据介绍,今年4月18日,银川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银川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对提高当地电梯使用安全,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但是仅仅靠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条例的实施和取得实效需要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秦皇岛前景光电的电梯应急救援车可谓雪中送炭,这台车研发理念全球领先、技术国际先进,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全天候24小时监控电梯状况,准确监测、及时预警并能第一时间实施科学救援,堪称电梯监管部门和维保部门的必备神器。

目前,银川有关方面已经与秦皇岛研发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先期购买两台EFR电梯预警救援车,以全面提升银川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科学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