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向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亮剑”

2018-08-12 12:18:04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签订师德师风工作责任书,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发放《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明察暗访……日前,海港区教育局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大力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全区各中小学以多种形式对教师进行警示教育,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查处的反面典型,以案说纪,给广大教师再敲警钟,教育教师自觉远离有偿补课。同时引导教育学生科学合理地安排假期生活,不参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活动。各学校同教育局签订了《海港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工作责任书》,各位教师也再次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区教育局下发了《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争取家长的监督与配合。

进入暑期以来,各种形式的检查暗访一直在不间断进行。各学校根据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对涉及的重要时段、重点学科、重点教师进行梳理,及时跟进谈话,对所在施教区不间断排查。教育局班子成员不定期下沉到社区街道,包片巡查暗访暑假期间有偿补课行为。同时,教育局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2个专项检查小组,不分工作日和双休日,不间断地对重点学校、教师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明察暗访。

对查实的顶风违纪的教师,区教育局将依纪依规快查重惩。对上级部门及教育局查实的有偿补课者调离原单位,另行分配;情节特别严重者,对当事人给予开除处分。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由教育工委、教育局主要领导对相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视情节轻重,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图文王树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