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第六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开启

2018-08-16 17:31:15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承传统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实现民族复兴——秦皇岛市第六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开营,近日,在市残疾人联合会院内举行了开营仪式,随后营员们踏上充满期待的泰安研学之旅。

“以前在书本上了解到李清照的生平事迹,这次有机会参观她的故居,真的很高兴。”18岁的韩亚强是市特殊教育学校高三毕业生,今年以优秀的成绩被长春大学录取,与同行的许多孩子一样,对即将开启的旅行充满期待。

本次夏令营市残联组织了13名受助残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优秀代表参与,为期7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将奔赴圣贤故里孔府、岱庙、青州博物馆、青州古城等地,通过穿汉服、学国学、座谈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营养与精髓,增进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希望。

“很多残疾孩子出来的机会特别少,有的可能到18岁都没有出过省,这样的机会真的特别难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信波,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陪同学生参加夏令营。信波告诉记者,很多孩子参加完夏令营之后回去都有很大的变化,会更加懂得感恩,对孩子未来的路是一种隐形的推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渠道让残疾孩子去感受、去了解这个世界。(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