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暴雨中 秦皇岛交警六大队关城救助86岁游客

2018-08-20 15:44: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上午一上班,山西游客吉先生就将一面印着“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秦皇岛交警六大队教导员曹连增手中,嘴里连声道谢:“感谢!感谢!老父亲在雨里站了3个多小时,多亏遇到交警同志,我们才脱离困境。满心的感谢不知道咋说好,送一面锦旗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

“去山海关旅游可以说是举目无亲,没想到会遇到暴雨,见到交警同志的时候真是像见到了亲人一样。”15日下午,电话采访已经回到唐山的吉先生时,说起14日发生的事他还是十分激动。

吉先生是山西运城人,目前在唐山经商。8月13日,吉先生带着86岁的老父亲和年幼的女儿、侄子来到山海关旅游,老人家对长城、雄关格外期待。哪曾想,抵达当晚大雨就不停地下,在旅馆住下后,吉先生计划等第二天雨过天晴,带老父亲好好逛逛古城,看看天下第一关、老龙头。

14日早上,大雨并没有丝毫要停的迹象。为了不让老父亲留下遗憾,8点多,趁着雨势稍减,早饭都没吃的吉先生一行来到了天下第一关景区。尽管下着雨,天气微寒,但是,见到了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一关,吉先生的父亲还是兴奋不已,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

9点多,吉先生带着父亲走到天下第一关景区靖边楼附近打算返回旅馆时,雨势骤然增大,大风卷着如注暴雨,将老人浑身上下瞬间打透,路上的积水很快就涨到了一米多深。打车软件没有响应,路上的出租车全部客满。看着风中浑身湿透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侄子,吉先生心里万分焦急。“我父亲年龄大了,血压高,心脏也不好,再加上早饭都没吃,哪经得起这样折腾。在这举目无亲的地方,我除了不停地刷打车软件、向路过的出租车招手,一点办法都没有。”吉先生对记者说。

焦急,无奈,3个小时过去了,老人渐渐体力不支。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可看到亲人了。”吉先生说的亲人就是交警六大队五中队辅警马德军。

曹连增向记者介绍,8月14日上午12点多,马德军骑摩托巡逻至山海关新开路岗南段时,见到吉先生站在路边挥手求助。了解清楚情况后,马德军立即向上级报告。中队长吴春浩一面联系警车,一面与滨海义工救援团队形成呼应。救援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因积水太深,警车不能停靠太近,为了保证老人的绝对安全,交警和滨海义工团队搭建人力担架,以接力的方式将老人背上警车,然后安全送回旅馆。

看着民警身上被雨水和汗水湿透的警服,老人一再嘱咐吉先生,一定送一面锦旗好好感谢感谢交警同志。 “虽然出门旅游遭遇罕见暴雨挺扫兴的,但万幸的是危难中遇到了好交警。”吉先生说,接记者电话时他正在发朋友圈,“我要让朋友们都知道咱山海关不但有好景色,还有好警察。”

“树立交警新形象,打造城市靓名片,这句话不是口号,这是交警六大队的真诚之言。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让人民满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保护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曹连增说。(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