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卫生计生工作者典型事迹发布会举行

2018-08-21 10:23:2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秦皇岛市首届医师节暨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卫生计生工作者典型事迹发布会在秦皇岛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记者刘晓摄

8月19日下午,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秦皇岛市首届医师节暨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卫生计生工作者典型事迹发布会在秦皇岛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廉茹艳出席活动。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记者节”之后我国设立的又一个特定职业群体节日,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8月19日,秦皇岛市首届医师节暨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卫生计生工作者典型事迹发布会在秦皇岛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记者刘晓摄

陈玉国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9500名医师、2.8万名卫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大家多年来为全市人民健康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论在抗击非典等重大疫情面前,还是突发事件救护、重大活动保障等任务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出色完成各项使命,用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可贵的精神树立起民众交口称赞的座座丰碑,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铁血”长城,为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玉国表示,在秦皇岛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征程上,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着力在提高医疗水平上下功夫,在优化流程便民惠民上下功夫,在加强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医德医风建设上下功夫,自觉做到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崭新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全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和谐氛围,要让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安心、放心、舒心地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

发布会上,秦皇岛市对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和最美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发布。市领导为李淮安、龙浩然、李清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