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大黄车”穿越世界屋脊抵达拉萨

2018-08-22 08: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电梯预警救援车来到美丽的青海湖畔。

河北新闻网讯(吴焕军)8月16日至20日,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从西宁出发,绕行美丽的青海湖畔,跨过海拔4767米的昆仑雪山山口,穿越广阔壮美的可可西里,成功挑战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沿着雅鲁藏布江的上游河流藏布曲一路飞驰,顺利抵达西部公益万里行的第四站——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

由于地广人稀,在改革开放初期,西藏高层建筑很少,电梯几乎没有需求。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城市也不断向高空发展,加上海拔高,即使5、6层小楼也需要安装电梯。西藏自治区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长罗布次仁介绍,西藏在1986年安装投用了首批电梯,1998年底,西藏电梯保有量突破百台,2009年初破千台,2018年初突破万台。目前全区电梯安装维保公司达到27家,服务区域覆盖昌都、阿里、那曲等偏远地市。

在8月21日上午举办的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拉萨站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质监局领导表示,这次西部公益行活动对西藏特种设备行业来说意义独特,举办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签约电梯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公益图书馆,这些都是技术援藏的一个良好开端。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技术、理念和设备优势,西藏的电梯安全管理和维保、救援工作将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发展。

据了解,由秦皇岛开发区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电梯预警救援车“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车内载有5大智能单元,配备了“电梯综合性能测试仪”等18台先进检测仪器,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高端技术,实时对区域范围内电梯运行数据采集、分析、处理,智能预测电梯潜在故障,发送电梯维保超期提醒、电梯年检到期提示等,让电梯时时刻刻健康、安全运行。车内还配备一组卫星电话、四组单兵视频通话系统以及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器等31种救援处置工具,可对故障电梯应急处置,对被困人实施第一时间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

秦皇岛电梯预警救援车从布达拉宫前驶过。

西藏自治区质监局领导听取电梯预警救援车功能介绍。

电梯预警救援车的到来,引起拉萨电梯行业和有关部门的热情关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