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

2018-08-23 17:44: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群众来办事是否便捷和满意?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好不好?工作效率高不高?”张瑞书实地检查了政务服务大厅各审批窗口和市长热线,与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交流。随后,张瑞书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市行政审批局、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市编办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研究破解困难问题,明确下步改革方向。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自2017年11月30日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局上下按计划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累计划转、接收行政许可事项共143项,取消、下放、退回等26项,当前实际实施102项,截至今年7月底,共办理16781项审批业务。

张瑞书对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客观需要,也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现实需要,更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科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张瑞书强调,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秦皇岛营商环境、政府行政效能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真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充分整合信息资源,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加快构建方便快捷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各方信息互联互通、线下线上深度融合。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加压奋进,加快改革步伐,确保取得更大突破,奋力推进秦皇岛市“放管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