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

2018-08-25 09:38:20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在县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霍春利出席并讲话,县长王殿忠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成员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宣读了县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霍春利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强化巡视巡改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

霍春利要求 以坚决有力的举措 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

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紧围绕“八个方面”深入查找和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全程挂单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落小落细落实,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

三要强化机制抓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挂账推进,做实基础,坚持标本兼治。

四要统筹结合抓整改,要把加强巡视整改与促进全县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以及四项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与自查及县委巡察工作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有效开展。

以更高的政治标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政治品质,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对过去工作“回头看”,对所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二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强党对村“两委”换届的领导,从严抓好落实。

三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教,强化制度刚性,严查重处,进一步深化作风问题,狠抓作风整顿。

四要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不管是谁,只要出问题,都将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政治魄力和毅然决然的使命担当,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二要强化“一岗双责”。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把管党治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班子成员务必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落实,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和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委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抓住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举,推动纪律教育经常化,监督检查常态化。

四要加强督导考核,要把巡视整改、整治警示教育纳入全县大督查范围,与全县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结果运用,并将结果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霍春利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青龙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王殿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依照反馈意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真抓严管出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张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