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2018-08-25 17: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宁)按照北戴河区关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效显著。

根据《北戴河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要求,局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以转变作风、遵守纪律为主题开展教育引导,要求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惕思想,脚踏实地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了《北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建立台账,为整治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对照“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城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将问题表现、具体事例、整改措施一一列出,同时建立台账,已报区领导小组统一管理。

坚持开展中心组学习。局党委中心组采用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开展中心组学习。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等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

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一是灵活学习方式,每日学。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微信党课”,目前,《党章》内容已学习完毕。现在每天发送《党务公开条例》《宪法》内容,确保党员干部随时学。二是坚持集中学习,每月学。根据“三会一课”安排,各支部利用党小组会议分别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开展手抄十九大原文活动。4月1日,局党委为每名党员配发笔记本,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手抄十九大报告原文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抄录的过程中,突出学思践悟;抄录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党的十九大应知应会答题活动。4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关注“秦皇岛港城先锋”及“爱秦皇岛”公众号,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微信竞答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将竞答“成绩单”以截图的方式传至微信学习群,营造相互比拼、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各类真实典型案例为例,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要求全体党员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发送廉政提醒。春节、五一等节日期间,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思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求干部职工严把纪律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小处细节,抓严抓实作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城管局党委组建督查组,对城管局、海浴场、环卫处工作纪律、值班备勤、请销假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各项检查7次,对发现的问题在城管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下一步,督查组将充分发挥力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