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北戴河区提升旅游精品资源含金量

2018-08-28 15: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景区建设、民宿升级、夜游拓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精准发力

北戴河区提升旅游精品资源含金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今年,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举办秦皇岛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两件大事齐聚北戴河区。借此东风,北戴河区在景区建设、民宿升级、夜游拓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精准发力,给北戴河区旅游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使北戴河区旅游精品资源焕发新生,用全新风貌迎接八方宾客。

老景区,新标准,北戴河景区对标A级,华丽蜕变。鸽子窝公园今年投资1.2亿元,以5A级景区为标准全面升级改造,开发、保护同步走,整合浅水湾、大潮坪等滨海岸线资源,扩展景区面积10倍以上,开辟建设了滨海栈道、湿地潮坪、浅水湾浴场、金屋浴场等近10处旅游景观,绽放出新二十景。鸽子窝公园内的鹰角亭、望海长廊整饬一新,朗月阁增加红色诗词及二维空间,清风亭设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风范展”。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在集发景区基础上投资约3亿元,打造集农业高科技展示、农耕文化体验、自然亲子娱乐、研学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联峰山公园投资5561万元,以4A级景区标准,增加鹿泉景观、趣味荷塘、山洞溪流等特色景观,栽植彩叶树种,提升绿化档次,通过景区软件智能票务系统、安防系统、景区环境数据显示系统、固定多媒体终端等软件设施提升景区软实力。平水桥浴场内新建碣石园驿站,试运营消费手环,设置智能寄存箱,加强人员素质培训、提升安全救生水平,彰显快捷、高效的特色旅游服务。

重民宿,建精品,北戴河民宿提档升级,领跑全国。继北戴河区特色民宿荣获“2015中国旅游风云榜——2015中国特色民宿top10”奖项后,今年,北戴河区又荣获“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与北京延庆、浙江丽水、安徽黄山等地区成为全国9个首批获评单位之一。现在,北戴河区在容兮、盛夏、归墟、桃花树下、花神、左岸、猫宅、香舍、桃源里等15家精品民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凡朴静舍、一弦一住、忆影栖园等精品民宿。据统计,今年,仅北戴河村就已新增拾夏、戴河草堂、日行一宿等精品民宿客栈12家。北戴河区民宿产业正驶向由数量到质量、由规模向效益、由低端向精品的发展快车道。

推夜游,讲文化,北戴河夜游新增亮点,异彩纷呈。在北戴河区的怪楼奇园内,光影与文化艺术相互交融,打造出靓、炫、美的光影乐园。“奇幻乐园2018北戴河首届光影艺术节”运用4D成像、全息技术、建筑投影、激光造型等手段,将游玩、人文、艺术融为一体,全面提升景区文化旅游欣赏空间。同时,怪楼奇园内以大气磅礴的主题音乐为背景,以璀璨灯海光影艺术讲述时代变换,新媒体艺术与旅游文化相得益彰,呈现出绚丽多姿、华美巨制的艺术盛典。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推出大型海上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将毛泽东诗词《浪淘沙·北戴河》中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贯穿其中,并在诗意、惬意、会意、出其不意上进行深度挖掘。此外,《天开海岳》《秦望一梦》《魏武挥鞭》《大唐春深》等精彩篇章也集聚碧螺塔公园,共同打造海上视听盛宴。奥林匹克公园整体提升了旅游基础设施,特别是园区景观夜间亮化效果,游客中心和标志性火炬造型景区大门在建筑设计上融入奥运文化内容,华灯初上,熠熠生辉。浮雕墙、成功大道、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景观亮化后,给游客带来别开生面、耳目一新的夜间旅游体验。

“旅游+”,拓基地,北戴河发展全域旅游,百花齐放。建设北戴河碧螺塔婚纱摄影基地,辐射京津唐城市圈、辽中南城市圈、冀南城市圈、山东半岛城市圈和晋东城市圈五大城市圈,已建成婚纱摄影内景影棚、礼服馆、无边界泳池、海上教堂、圣托里尼外景楼、海上游艇、高级化妆工作室以及20多个外景景观。打造国际化旅游文化交流基地,开发洲顿庄园,把葡萄生态种植、葡萄酒文化旅游与传播、国际旅游观光度假等主题集于一体,建设超五星级国际度假酒店;开发中俄文化艺术产业园,促进中俄两国旅游文化交流。打造青少年营地研学旅游基地,打造艺术村落“青少年活动文创基地”,邀约燕山大学、天津大学以及北京“798”艺术区、宋庄“画家村”等艺术、设计、创意机构,在北戴河村量身定制“艺术村落”。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科普基地,在鸽子窝公园,通过升级改造鹰角亭、望海长廊,弘扬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经典文化等内容,依托原鸟类博物馆打造集鸟类科普教育和旅游地域文化传播为一体的青少年学习教育基地。

同时,北戴河区还注重开发旅游文创产品,展示传播特色文化。北戴河区在鸽子窝公园附近设立“北戴河礼物”旗舰店,出售文创系列、商务系列、特产系列、小米合作系列等旅游纪念品,满足游客需求。“北戴河礼物”结合北戴河区地域文化和人文特点,融注观鸟文化、景区文化、历史文化、海滨文化、别墅文化,以海浪、海底世界、历史文化、旅游景观等为内容,直观展现北戴河区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胜、风土人情等旅游特色文化,让旅游纪念品成为游客用来纪念、收藏或者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同时成为打造北戴河区全域旅游的靓丽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