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大黄车”又一次成为都市“宠儿”

2018-08-29 17: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8日,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驶进大巴山和秦岭山脉,抵达六朝古都西安。29日上午,本次西部公益万里行最后一站活动在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举办,秦皇岛“大黄车”又一次成为都市“宠儿”。

西安站大讲堂现场。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会、副省级市、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2018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支持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西安市电梯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7月底,全市在用电梯数量达7万多台,占陕西省在用电梯数量的50%,而且平均每年增长速度在15%左右。相对于电梯应用的飞速发展,电梯行业监管难度加大,电梯维保等行业人才缺口更加明显,电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尤其是电梯故障困人事件居高不下,电梯投诉举报逐年攀升,电梯安全舆情时有发生。

电梯安全大讲堂开始前,陕西省质监局、陕西省电梯业协会的领导就慕名前来考察秦皇岛研发的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领导们请前景光电专家详细讲解了车辆预警、救援、指挥的功能和原理,就高技术设备如何推广应用以及怎样更适合在西安落地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探讨。

陕西省质监局、陕西省电梯业协会的领导考察电梯预警救援车。

在大讲堂上,河北省特检院原副院长张彦朝、江苏省特检院原副总工程师原徐成、秦皇岛前景光电研发副总侯永捷围绕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和高科技电梯预警技术应用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与陕西省质监局、陕西省电梯业协会以及当地各电梯企业和职业院校的60多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机械工业电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与陕西省14家电梯相关行业单位和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梦圆电梯人”计划,给予陕西贫困人员提供免费电梯相关技术培训活动;中国电梯杂志社也与当地四家单位签约,援建公益图书馆项目。

大讲堂专家与当地电梯监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在“大黄车”前合影。

据介绍,此次西部公益万里行活动8月8日从河北廊坊出发,历时20多天,行程万余公里,先后在宁夏银川、甘肃兰州、青海西宁、西藏拉萨、四川成都开展了落地活动,陕西西安是本次活动的终点。但恰如质监部门一位领导所说,希望像这样给西部地区带来先进技术、理念和设备的公益行活动没有终点,一辆辆电梯预警救援车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