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以血之缘,助燃生命之光 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邵轩泽报告会举行

2018-08-31 10:59:43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远方善良的姑娘,命运将天各一方的我们交织在一起,我是接受你捐献的患者。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因为你的大爱,将改变我及我一家人的命运,将没有太大生还希望的我重新带回这大爱人间……”这是一封来自杭州的信件,8月27日,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邵轩泽在秦皇岛银行召开了一场朴实而感人的报告会,她用平静的话语诵读着这封信,千余名听众静静感受着她不平凡的经历。

邵轩泽是秦皇岛银行一名普通员工,早在2011年3月,邵轩泽就报名参加市红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邵轩泽与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高配型成功。

当邵轩泽收到由杭州红十字会带来的受捐者这封亲笔信时,她哭了。没想到7年前那个小小的决定,不仅拯救了一个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

两个多月过去了,报告会上的邵轩泽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看起来非常好,“采集的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并非如很多人想象的那样,要抽骨髓、全身麻醉。”邵轩泽告诉大家,治疗白血病真正需要的并非骨髓,而是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过程类似透析,血液从一侧手臂抽出,经过分离机,将所需要的干细胞分离出去,再将剩余的血液通过另外一侧手臂输回体内。如此循环,成功地将2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提取出来,并于当天送往杭州。这样,作为中华骨髓库第7395例、秦皇岛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邵轩泽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完成。

邵轩泽的话语轻松,如同在讲述他人故事,但台下的参会员工却已热泪盈眶,被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感动。邵轩泽说,因为捐献,她的工作生活变得比以前更快乐。“假如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在杭州那位患者的体内存活下来,那么遥远的地方会有一个人,他的身体里流淌着和我一样的血,那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

秦皇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说,邵轩泽是个普通的姑娘,却有着金子般的大爱情怀,“她的事迹和好人沈汝波的故事一脉相承,她的勇敢与勇气,也是秦皇岛银行干部职工的能量精髓所在。”(记者王馨然)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