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08-31 11:07:2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枚印章”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真的太快了,没想到一下午的时间就能把3家企业的营业执照拿到手,太感谢了!”平安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要在秦皇岛成立3家分公司,8月23日上午,企业负责人来到秦皇岛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便捷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用了不到一下午的时间,顺利办好了一切相关手续。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以前,“一直在路上”曾是多地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如今,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服务新举措,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让审批做“减法”、为服务做“加法”,推进审批工作再提速,行政审批平均承诺时限为3个工作日,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提速30%,企业注册速度领跑全省。

2017年12月31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立足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破解体制性障碍,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规范审批标准,提升审批效率,将机构人员整合、事项材料整合、流程拆分管理,实现了审批环节的全程标准化,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同时,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完善“一张网”管理、打造“一体化”审批、推行“一站式”服务,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探索全流程联动高效审批,有效推进了审批的“提速增效、降本惠民”。

“以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大约需要3到5天的时间,如今,手续齐全的企业当场就可以办好手续,拿到营业执照。面对手续不齐全的企业,窗口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步骤同时进行,为企业、群众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对于不会组卷、填表的企业,审批大厅还提供免费填表、组卷服务。同时对于需要更改材料的企业提供现场更改服务,不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跑空趟’。”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董云鹏说,作为海港区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办事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注重把服务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主动、更到位。

准备材料的数量明显变少了,装订的申请材料也明显变薄了;每个工作日排号由原来的120个调整为不限号;不定期组织政务直通车开到园区、企业、小区现场办公;完善服务类设施,明确工作人员负责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和邮寄证照服务……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一系列优化审批流程的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走进一扇门,办成很多事”。(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