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还大海一片洁净!秦皇岛志愿者潜入海底“深度清理”垃圾

2018-09-03 16:58: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秋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虽已经有了一丝凉意,可16位“全副武装”的潜水员却潜入海底,对这片海域进行了一次“深度清理”。

9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携手北戴河新区管委,在北戴河新区金海滩浴场开展“爱上新区、保护海洋”海域清理活动。九三学社社员、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成员和新区多家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对这片海域的海滩、近海和远海的垃圾进行清理。

蓝天救援队的潜水员下水半个多小时后,第一批“战果”十几个地笼上岸了,每个地笼大约20米左右,在海滩上摆成了一大片,有的地笼里还有小螃蟹,被志愿者们放回了大海。实际上在地笼刚被打捞到汽艇上时,志愿者们已经放生过一批鱼蟹了。“这些废弃的渔网、地笼对海洋生物的危害非常大,破坏了海洋的生态平衡。”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苑志强说,现在秦皇岛清理海滩垃圾的公益活动已经很普遍,但海底垃圾清理的难度很大,需要专业的潜水人员。为此,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秦皇岛蓝天救援队与各县区展开合作,对海底垃圾进行清理,这也是他们的第三次行动了。

当天,潜水员奋战约两个小时,清理海域面积1.8万平方米,打捞上来地笼、渔网、塑料垃圾约300公斤,放生海洋生物约75公斤。“我们会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也希望能够警醒市民和游客,保护我们的这片海。”参加清理活动的志愿者说。(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