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就山海旅游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2018-09-03 17:02:2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海港区政府、市旅控集团、市电力公司、河港集团、秦皇岛新绎旅游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就山海旅游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现场观摩了河港集团西港花园规划展馆、游船码头等地,详细了解秦皇岛港国际旅游港一期建设情况。张瑞书指出,打造国际旅游港是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大举措。秦皇岛港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西港花园为起点,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端化发展,深入挖掘港口历史,全力开发海上旅游新产品,打造海上旅游新业态,使之成为秦皇岛市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随后,张瑞书一行乘坐“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前往爱琴海鲜花艺术小镇和板厂峪站。据了解,9月1日是“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真正实现全线通车的首日,400余名游客乘坐着“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从西港花园开埠地站出发,徐徐驶向大山,感受到了“山海相连、山海一线”的不同景象。

在列车上,张瑞书详细了解全新改造升级的“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当看到车上不仅能够为游客提供餐饮、阅读等服务,还增加了歌曲、变脸等文艺表演和蛋刻、核雕等民间艺人现场创作时,张瑞书十分高兴。他说,改造升级的“秦旅山海”号列车,实现了历史的厚重感与现代文明的科技感的有机融合,可以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秦皇岛山海联动的独特魅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列车的服务运营管理水平,从市场出发、从游客的需求出发,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丰富车内业态,使列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能成为特色旅游产品。要促进旅游景区、铁路沿线和列车的高度融合,使列车窗外处处是风景,景区处处是亮点,让游客时时感受到一步一景,处处感受到一步一亮点。

当天,张瑞书一行还来到河港集团铁运公司征拆现场,听取了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