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2018-09-03 17:10: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动食用菌和杂粮产业快速发展,8月30日,秦皇岛市在青龙隔河头镇土胡同村、龙王庙乡龙王庙村、草碾乡高庄村分别举行了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在位于土胡同村的民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食用菌基地,记者见到1.5万棒仿野生木耳已经进入萌发期,预计春节之前就能收获。木耳的基质选用的是青龙山区野生的柞木,木耳仿照野生环境进行生长。合作社的技术员滕海红告诉记者:“仿野生木耳比菌棒种出来的木耳厚度要厚,但是口感上要更加爽脆。与人工栽培菌棒木耳相比,经济效益要高,两者售价能相差四到五倍,而且省却了每年都需要更换菌棒的麻烦。”

在位于龙王庙村的高粱示范基地,100亩黏高粱和100亩酿酒高粱马上进入收获期。近年来,高粱因为独特的营养价值和富含微量元素,越来越被消费者所接受,价格也一年一年地持续走高。市农业局帮助高粱示范基地引进了订单种植模式,在种植之前就与相关杂粮生产企业和酿酒企业签订了收购合同,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让订单种植成为秦皇岛市高粱生产的一种特色模式。

在高庄村村西的千亩谷子示范基地,当地特色谷子品种“紫脖根”即将进入收获期。“紫脖根”小米品质非常好,素有“贡米”之称。在工作组和农业专家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西山贡米合作社,注册了“西山贡米”商标,并按照市农业局提供的绿色种植模式进行管理。

市农业局种植业科科长王志前说:“通过示范田,让农民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逐步树立起来,然后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成为一个稳定的产业,最终实现农业的绿色优质高效发展。”

市农业局有关领导、局属有关科站负责人、各县区主管农业生产的副局长及负责农业生产的股(站)长、部分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记者张宏宇、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