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张瑞书出席

2018-09-07 16:37:2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来自全市教育战线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说经验、谈感受,说收获、话发展,共叙教育伟业,畅谈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田金昌主持。

秦皇岛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记者刘晓摄

会上,李长江、张立新、王志鹏、单迎春、董哲等13位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分别就教育职业坚守、教师道德情操和教育教学的管理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张瑞书认真聆听,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春蚕”“红烛”“灯塔”的光辉形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瑞书指出,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教育的方向,就是民族的方向、未来的走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需求,树立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大力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品质,创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需求。要立足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积极性的有力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瑞书强调,高质量的教育必须有高素质的教育队伍作为保障。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落实好教师待遇、编制、职称等系列政策。要发挥好校长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加强管理、教学改革、质量提升和业务钻研上下功夫,为广大教育者素质提高做表率、当标杆。要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鼓励教师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以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主动走近参与到学生成长之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重视、支持教育工作,积极帮助教师排忧解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让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受关注和尊重的事业,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和仰慕的职业,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