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孟祥伟到青龙教学点看望慰问教师 希望通过教育让每个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未来

2018-09-11 11:43:1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别看望慰问了祖山镇柏树村小学、西河村小学两个教学点的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市3万多名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副市长廉茹艳,市教育局、青龙满族自治县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9月10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看望慰问了祖山镇乡村教学点的教师。 记者李历摄

初秋的青龙天朗气清、微风和煦,朗朗读书声回荡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

柏树村小学现有幼儿大班、一二三年级4个教学班,在校幼儿10名、学生45名,专任教师7人。西河村小学现有一二年级2个小学教学班,在校生28名,教职工3人。明年两个教学点都将撤并到待建的祖山寄宿制完全小学。

孟祥伟向乡村教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 记者李历摄

“家在哪儿住,离学校远不远?”“孩子在哪儿上学,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工作中挠头的有哪些?”“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在柏树村小学,孟祥伟与刘玉会、王文双、吴玉艳、申志英等老师围坐在一起,倾听一线教师心声。

当得知青龙按照要求大力推进校点撤并,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时,孟祥伟十分高兴。他说,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乡村教师的付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长期以来,乡村教师远离城镇喧嚣,在艰苦条件下默默奉献、努力耕耘,为乡村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关注,为他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创造更加宽松、向上、健康的教育环境。

孟祥伟指出,不管是从国家、民族、城市的发展看,还是从每个家庭看,孩子的教育一刻也耽误不得。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定是从基础教育抓起的,一定与教师的辛苦付出息息相关。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知识经济时代尤其如此,广大教师要站在为国家负责、为民族负责、为未来负责的高度,带着深沉的责任感,承担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职责,做辛勤的园丁,做社会的明灯,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未来。孩子们梦想成真、健康快乐,我们的国家、民族和城市的发展才有保障,才会朝气蓬勃。

孟祥伟指出,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对秦皇岛和青龙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秦皇岛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青龙如何彻底“挖断穷根”?最为关键的就是依靠教育。只有头脑中的智慧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当前遇到的各种发展难题和推动工作中的种种阻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知识的匮乏、理念的落后,其根源在于教育的不足甚至缺失。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依靠人这个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以人口素质的不断提升保障秦皇岛的长远发展。

孟祥伟还到西河村小学看望慰问了教师王淑玲、周文相。(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