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公布 秦皇岛成功入围

2018-09-17 10:52:5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秦皇岛市有望增加一张亮丽的绿色名片!9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拟批准为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的27个城市名单进行了公示,秦皇岛成功入围。

从2016年吹响“创森”号角以来,秦皇岛市坚持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力做好“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两方面的工作。 经过全市上下3年来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市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要求。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森林面积已达到630万亩,森林覆盖率预算达到54%;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40.24%,绿地率38.6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64平方米;国家森林城市40项评价指标全部达标,新造林面积、森林覆盖率、中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15项指标大幅超过国家标准,公众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分别达到99.8%和99.1%。

据悉,2016年原国家林业局印发了《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森林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基本形成符合国情、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初步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1000个森林村庄示范。到2017年10月,全国已经有137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其中河北省有3个,分别为张家口、石家庄、承德。

此次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拟批准的国家森林城市共27个,包括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庐县、安吉县和江山市,安徽省芜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乡市、武宁县和崇义县,山东省济宁市、聊城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重庆市荣昌区。公示时间为9月11日至9月17日。(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