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2018-09-20 15:59:1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在秦皇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雷霆万钧之势荡涤黑恶 让中央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记者薛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及整改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9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强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优化发展环境的难得机遇。现在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秦皇岛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雷霆万钧之势荡涤黑恶,让中央、省委放心,让秦皇岛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组长柴建国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通报了秦皇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昌黎县委、市水务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旅游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孟祥伟对秦皇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乎党委政府形象,关乎民心民生,关乎政权稳固,关乎发展全局,容不得丝毫懈怠。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特别是当前,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警惕、保持清醒,齐心协力、穷追猛打,不断扩大战果,直至取得彻底胜利。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除恶务尽,把黑恶势力打彻底、扫干净,决不能养痈为患、放虎归山。要提高线索质量,通过组织县乡干部走千家访万户、“大起底”“回头看”“三个复查”等专项行动,对黑恶线索进行地毯式、全链条、全覆盖的排查。要坚持依法严惩,在保证案件质量,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的同时,坚决排除各种干扰,深挖彻查幕后关系网、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做好建章立制,围绕落实市委提出的“七个责任”,进一步健全协作配合、线索排查、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孟祥伟强调,要充分动员群众,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无处遁行。要行动起来、取信于民,敢捏“硬柿子”,敢打“大鱼”,攻克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以实际行动彰显扫黑除恶的决心。要严明法纪、保护群众,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刑法》的相关规定,把保障证人及其近亲属安全执行到位,不能让邪恶浇灭正义之火。要让群众成为评判者,建立以群众安全感为中心的考评机制,确保专项斗争顺应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受到群众拥护,实现过程群众参与、成效群众评价、成果群众共享。

孟祥伟强调,要抓好干部队伍,以专项斗争检验干部的忠诚担当、能力素质,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一要抓好政法队伍这个“刀把子”,一方面,要正视我们在惩恶扬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科学治理体系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另一方面,要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党政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进行甄别、评判和取舍,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充满正义正气的党政干部、政法队伍。二要抓好“一案三查”,进一步细化完善“三查”的具体要求、标准和措施,从线索的发现、移交、反馈等方面进行规范,特别是查否的案件要建立档案,谁定否的谁签字。三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当前,基层“两委”换届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县区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县区委书记要带头联系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孟祥伟强调,要保障工作落实,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及时解决斗争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对标中央反馈意见和秦皇岛市排查出的具体问题,深刻反思,逐项分解,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扫黑除恶列入各级大督查的常态化督导内容,在加强明察暗访,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把扫黑除恶考核纳入年度考核内容,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要加大保障力度,在做好经费、人力保障和业务支持的同时,着重在扫黑除恶斗争一线发现、锻炼和提拔一批干部。要抓好“保护干警依法履职”机制的落实,注意倾听一线同志心声,让他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投入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