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黄璐琦一行来秦调研考察

2018-09-25 17:14: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黄璐琦,广药集团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董事长李金华、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汉玉一行来到秦皇岛市调研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了22日召开的座谈会,就秦皇岛市优势特色资源和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昌孝院士说,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离不开地标性药材的种植和开发,秦皇岛有丰厚的中药材资源,应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发展地标性中药材的种植、加工、生产、市场全产业链,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打造田园经济,提高经济效益。黄璐琦院士也对秦皇岛打造生命健康全产业链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秦皇岛未来发展商机无限,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求合作机遇。

张瑞书对刘昌孝、黄璐琦一行不辞辛苦来秦考察调研,为秦皇岛市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共商合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瑞书从历史底蕴、区位优势、生态环境、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交通体系、人才储备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的基本情况。他说,秦皇岛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在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和政策环境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当前正以全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形成“药、医、养、健、游”五位一体产业集群,努力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

张瑞书真诚邀请两位院士的研究团队尽快入驻秦皇岛,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示范作用,大力培养带动人才成长,积极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政府将全力提供一流的政务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沟通协调和服务力度,保障合作项目落地达产,努力实现多方共赢、合作发展。

据了解,刘昌孝、黄璐琦院士一行先后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卢龙县桃林口、燕河营镇,北戴河新区等地,实地查看并了解秦皇岛市特色资源、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调研考察了拟在秦皇岛市建设的北方药用植物功能饮品生产基地、北方植物功能饮品研究院、院士工作站、葡萄酒庄园群等选址情况。

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